close

   這天本來打算一早起床,去探訪清晨的明治神宮,除了拍些沒有人的空景外,也想要體驗一下明治神宮所謂的極致幽靜。不過因為昨晚小喵在網路上發現Swallowtail的預約有空席出現,所以我改變行程,等待早上十點Swallowtail開門營業時就衝去預約,把難得的空席給訂下來。

  我出門的時候,小喵已經出門很久了,據她說是衝去戰國Only場,一早六點出門真是太青春了(不是原本也想五點去明治神宮啊妳這笨蛋),我整理好包包走出房間,接著便在池袋迷路了......

  「奇怪,明明記得是全家樓下的地下室,怎麼會消失了......」我在兩家全家便利商店中間的路段來回尋找,想要依憑昨晚還算新鮮的記憶找出眼前並不存在的地下室,眼看著指針距離十點越來越近,我卻還是像無頭蒼蠅般在東池袋的街道上來回奔走。 

街景中的Swallowtail  

  「找、找到了!」沿著路往另一個方向試試運氣,我終於在十點以前找到了第三家全家,和它旁邊那個讓人心跳不已(還氣喘呼呼...)的藍色招牌。不過...為什麼短短一條乙女之路上會有三家全家啊!!

  趕緊衝過去,卻扼腕地發現已經有兩個圓圓的女生在排隊了。那真是讓人傷心,如果我的初歸機會就這樣被搶走,我會哭的唷(明明隔天和後天都預約好位子了...太貪心了吧!)。不過幸好那兩個女生似乎是想要改時間,等她們離開後,我便戰戰兢兢地下樓去問能不能預約,結果是...OK!!(放煙火) 雖然沒有辦法立刻通知小喵,但我想小喵應該不會太晚回旅館吧,「約好四點要回到旅館,所以16:35的預約應該是沒有問題。」如此想著,我抱著開心的心情離開Swallowtail,往池袋車站出發。

  早上的池袋滿滿是似乎要去上課上班的人潮,用趕路的速度、朝著不同的方向在街上走來走去,讓人不禁懷疑起日本人們的上班上課時間有這麼晚嗎?我經過Sunshine Street上的松屋牛丼,想起昨晚小喵大呼「好便宜唷!」的表情,決定用它來當抵達日本的第一餐。就CP值來說,松屋真的非常便宜,雖然只有牛肉片和洋蔥(其實跟吉野家差不多),不過還有附一碗料不少的味增湯,桌上醬料無限取用(我旁邊的女生夾了一大團紅薑津津有味,讓不吃薑的我也忍不住夾了一小片嚐嚐),服務速度極快,這樣只收270日幣相當實惠。松屋的牛丼醬汁味道偏鹹,很恰好的能消耗大份量的白飯,可惜我沒有先攪拌一下,吃到後來被碗底的鹹湯汁鹹到喝了兩杯水。

  離開松屋,我憑著記憶走到池袋車站,然後認著昨晚看過的櫥窗走下入口。池袋車站對我這種不熟悉地理環境的觀光客來說非常的大,如蜘蛛網狀分布的各條街徑沿伸往四面八方,東西南北各有好幾個不同名字也不同方向的出口,幸好日本人對於標示相當嚴謹貼心,只要清楚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的正確名字,就不容易走錯。

  山手線上的明治神宮這站叫「原宿」,如果是坐東京地下鐵的千代田線是叫做「明治神宮前」,兩個站的出口距離不到二十公尺,但我比較喜歡原宿站的歐風外觀,感覺像是小木屋一樣,雖然跟明治神宮不搭,但跟附近外國人聚集的代代木蠻能呼應。

明治神宮前的車站

  過了傳說中會聚集許多視覺系Coser的橋,走進明治神宮的石子步道,外面嘈雜的車水馬龍神奇地被隔絕在鳥居外,就像是踏入了杳無人跡的黑森林般靜謐,觀光客仍然很多,甚至有一整群的孩子來校外教學,但涼爽的空氣中只有石子步道發出的沙沙聲,小學生們興奮的低語,和導遊被喏大空間削減音量的解說聲。

  就算不是清晨來,明治神宮獨有的幽靜也足夠吞噬所有世俗的噪音,老樹、烏鴉、石子,忽然間世界就只剩下這三樣東西,和沉靜的空氣。

明治神宮步道  

  走著走著,在右手邊忽然出現一條人龍,轉個彎看來是從餐飲區那邊延伸出來的,旁邊放了個寫了日文的牌子,因為沒有漢字所以看不甚懂。我很想跟著排進去,但還是決定先看一下到底是排甚麼名堂,於是往人龍指向的白色帳篷走過去。

  「啊,是現場製作的和菓子耶!」在沒有樹蔭的白色帳棚下,七八個白衣師傅排成一長排,細心快速地捏著各種色彩粉嫩的和果子,人龍就沿著帳篷一路到末端,以領取一個和菓子做結。我三思之後因為行程時間關係並沒有加入看來十分開心的人群隊伍,只在人龍後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望著漂亮的和菓子乾瞪幾眼後,繼續往主殿走去。

  不愧是明治神宮,越往主殿走,就越多觀光客,許多歐美面孔大都是兩到四人的小團體,操著北京腔的大多是一群小隊跟著一個大嗓門的導遊,臺灣人也不少,多是結伴而行,像我只有一個人趴趴走的並不多見。

  迎面一位老伯向我走來,和氣地用日語對我說了幾句話,憑著殘破的日文單字我以為老伯在問我婚禮在哪舉辦,但一陣比手劃腳後我才知道老伯是要好心地告訴我「裡面正在舉行婚禮,可以拍到很棒的照片。」和老伯道謝後,我馬上提著相機奔跑衝進壯觀的殿門,還不小心嚇到一位正在特寫殿門的美國帥哥(後來似乎也跟著我衝進來拍照),然後就拍到了難得的婚禮照片。

明治神宮的婚禮  

  四、五位警衛將原本站滿廣場的人群請到旁邊,空出中間的走道,兩旁站滿了好奇的觀光客。沒多久,一隊婚禮隊伍莊嚴肅穆地橫越過廣場,速度非常的緩慢,就像是走路本身就是件隆重的儀式,領頭的神官走得悠哉,後面的巫女、新人和一群家屬則是小心翼翼地跟隨著,這短短一段不用幾秒鐘就能穿越的廣場之路,竟走了三分鐘之久,不過也因為走得慢,讓兩旁的觀光客盡情地餵飽了他們手中一個比一個可觀的大砲筒。

  白無垢真是美麗啊。

  拍完了這對新人,我往右邊的內殿走去,幫小喵買神社專屬大地遊戲集點冊--御朱印帳。明治神宮的朱印帳是白底繡紫紋,秀氣典雅,還有透明書衣保護,因為幫小喵買了這本御朱印帳的關係,之後參觀神社寺廟都會稍微注意一下他們的御朱印帳,都沒有明治神宮的有氣質。

  今天似乎是好日子,除了過廣場的那對新人以外,又有一對新人在旁邊的廳堂舉行婚禮,還有一對在樹林間拍照、一對在過殿門時偶遇,雖然我不是很常來明治神宮(也不過來過兩次),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幸運,不過的確讓喜歡白無垢的我看得十分過癮。

明治神宮繪馬處  

  離開明治神宮,我馬上前往期待已久的竹下通。大概是因為天氣好,連著幾天都在下雨而悶壞的東京人通通都跑了出來,放眼望去整個竹下通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。我憑著記憶找到那間很想再次採購的蘿莉塔服飾店--Bodyline,卻失望地發現它已經轉型為以便宜為主要取向的經營模式,以往有著華麗的試衣間、殷勤的蘿莉塔店員、美麗精緻擺飾的Bodyline,現在店裡撥放著迪士尼的變奏搖滾音樂,衣服像是成衣批發商一樣通通吊在長長的衣杆上,好幾排的衣服看來整齊,卻讓人沮喪,更讓人心寒的是我那年花了一萬日幣買的衣服,現在只要日幣不到四千。不過即便如此,我還是在這家店買了一套衣服,因為真的太便宜啦。

  聽說竹下通有兩家可麗餅非常有名,所以這次我也跑去嚐了鮮,因為天氣熱的關係,我選了藍色招牌的這家,還挑了有著我最喜歡的薄荷巧克力新口味。日本的可麗餅是軟軟的皮,比較接近傳統的法式薄餅,吃起來軟潤香Q,配上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呢!不過我吃習慣脆皮的可麗餅,心底還是有個小小的聲音說臺灣的比較好吃( 艸)。

有名的可麗餅雙店藍方  

  吃完可麗餅,又逛了幾家漂亮的小店,我拿著地圖開始往表參道走。日本人的英文並不如想像中的糟糕,聽大多聽得懂,只是他們都羞於開口,基本上問路時,日本人都會很樂意用各種方式指引方向,而且路邊常常有區域地圖,所以日本人常常藉由這些地圖來比手畫腳地解釋方向,即使語言不通,他們通常都能指引觀光客前往正確的路,還附上超乎禮儀的殷勤和笑容:)表參道的路也是一位帶著漂亮女友的先生指引我的,他生硬的英文雖然沒有文法可言,不過已經讓我對日本人的英文刮目相看了(笑)。

  表參道上名牌店林立,我一邊在微微上坡的人行道上走著,一邊興味盎然地左右張望,不時拿起相機來東拍西拍。這條表參道上我規劃了兩個目標,第一個是表參道Hill,另一個是Prada旗艦店,其中一個沒有走多久就到了。

表參道Hill  

  表參道Hill是安藤忠雄著名的建築作品,內部中庭從地下室挑高到天花,四周以環狀並微微上升的坡道串連起整棟建築物的店家,不需要走任何階梯,就能從樓頂一路逛到地下室,內部的光線規畫也相當的美麗,是一棟時尚與實用兼具的優異建築。

表參道Hill內部  

  不過另一棟Prada旗艦店就沒有看見了,據說是有著菱格紋透明牆面、非常漂亮的建築物,可惜殘念。

  繼續往前走到青山通,在某一街口的人行道上竟然有一個賣和服的流動攤販,便宜得令人瞠目結舌,一大堆的和服配件就這樣隨意裝滿紙箱、放在地上賣,旁邊的衣杆上則掛滿了各式和服,每件的價錢一拿起來都要暗暗驚呼一聲「怎麼這麼便宜!」基於我不會穿也不懂得怎麼挑選的前提下,我悵然地在這攤位上拍了些照片便離開了,老闆看我東摸摸西拍拍也沒阻止,大概習慣觀光客大驚小怪的目光了吧。

路邊和服隨便賣  

  青山通的路樹和大樓沒有表參道來得高,路面也比較寬敞,所以一轉向青山通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天空比較大片,相對的陽光也毫不留情地灑滿周邊,雖然不至於到炎熱的程度,但也讓已經走了一陣子的我感覺很想喝點冰涼的東西,幸好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在過了紀伊國書局後便抵達了。

 有著漂亮草綠色的自動門  

  Pierre Herme是從法國來的著名甜點店,在日本有八家分店,其中一間最豪華也最有名的就是在青山通的這間。會想要來這邊光顧的原因其實很害羞,是因為曾經有2.5次元(介於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)的虛擬人物送了我這間店的馬卡龍塔,所以一直很想來實際嚐嚐看這家店的馬卡龍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。一樓不准拍照,但咖啡廳二樓就可以隨意地拍攝了。

Pierre Herme的名作Ispahan!! 

  Pierre Herme最有名的是這道伊斯帕漢,色彩粉嫩的玫瑰馬卡龍,內層有甜美香滑的荔枝,加上酸甜適中的覆盆子,真的非常好吃啊!(淚流滿面)

巧克力、玫瑰和青山店限定口味  

  馬卡龍也非常符合期待的美味,左邊是巧克力,味道濃郁,感覺的確是吃了一整顆的巧克力(而不是馬卡龍XDDD);中間的玫瑰連聞起來都有玫瑰香氣,奶油一點都不膩反而甜美地調和了馬卡龍的口感,是我最喜歡的一顆;最右邊的我不知道是甚麼口味,只是因為寫著「青山店限定」就點了,口味偏清淡,中間的紅色餡有點像果凍,但吃不出來是甚麼味道,只覺得融合在一起的各種甜味真是美好極了~~我的嘴巴真是拙劣OTZ

  日本的服務業真不是蓋的,尤其像是這種高級甜點店,服務人員有禮到讓人想要跟著他們一起鞠躬。我人還在樓梯間張望時,她們就遠遠過來招呼我,領著我坐到位置上,然後杯水菜單馬上就有另一個全身正裝得像經理的侍者遞上;平常絕不會來打擾用餐,但想找服務生的話,只要抬頭張望一下馬上有人微笑走來,招手呼喚甚麼的完全不需要,而且即便是語言不通,他們也盡力為我用簡單的英文解釋沒有圖片的菜單,然後在送上餐點時還貼心地再次詢問「您想要的是這個嗎?」(還說要是與想像中不同的話會幫我換成我想要的),殷勤無比的服務讓我在這邊開心地過了像極少奶奶的下午茶時間。

  結束了高貴的下午茶,時間已經不多了,我加快了走向原宿的腳步,想要去跟傳說中的小八合照。

 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害羞真的是...害羞起來也讓人很無奈(苦笑),一路走到了原宿後,我在錯綜複雜的寬闊街道上迷失了方向,不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,但接連攔了三個路人,都沒有人要理睬我,其中一位先生甚至直接像繞過柱子般繞過我,連看也不看一眼,跟在表參道上的熱心路人們差很多,真是無言。幸好終於讓我攔到一位媽媽,我指著旅遊書上小八的照片用詭異沒有文法的日文詢問「すみません、これわどこにですが?」 ,路人媽媽肯定是聽得霧煞煞,但她一看到小八的照片就知道我在問甚麼,隨即指了一個方向給我,然後在我道謝時像逃難般離開。

  我並沒有在原宿車站逗留很久,因為和小喵約定好的時間已經快到了,我急急忙忙請路人(也是費了一番功夫)為我跟小八合照,然後便奔向車站,衝進月台。

  回到池袋時已經快16:00了,我慌張地從車站一路衝回旅館,但是池袋逛街的人潮不輸表參道和竹下通,一路上我得不停地繞過悠哉逛街的人群,我想呈之字形的奔跑路線應該讓我多跑十幾公尺的路程有吧。好不容易在16:10左右按了房間門鈴,我已經是滿身大汗了。

  幸好小喵也剛到沒多久,我趕緊報告Swallowtail預約成功的消息,然後簡單沖個澡換上戰鬥裝。小喵效率也真高,十幾分鐘後就準備好了,於是我們便在16:33抵達Swallowtail,愉快地開始我們的初歸。

懷著滿足的心情完成初歸  

  關於初歸,會有專文描寫,這邊就先略過(笑)。

  歸完宅後,天色還算早,我們懷著萌點滿檔的心情去Blue Rose買Swallowtail的周邊。我幫自己買了餐巾、茶壺罩,可惜官方粉絲本已經賣完了,不然我真的好想扛回家...為我們結帳的是一位帶著眼鏡的斯文執事,在之後的歸宅時得知他叫伊織,他很細心地將所有東西包裝好,放入藍色紙袋中,然後恭敬有禮地交與我,讓我非常訝異的是,這期間他全程用英文與我們對談,不論文法和發音都讓人驚佩不已,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十分深刻(好感度也十分高)。

  採購完萌物,小喵帶我去池袋車站那一圈逛街,她說她想要買鞋子,不熟周邊的我對著小喵點了跟隨,然後就開始跟著她逛了起來。從西武百貨逛到p.parco,都沒有看到甚麼想買的東西,沒想到最後被一個叫做「gouk 剛」的專櫃給煞到了,在這邊貢獻給日本經濟12600日幣換取一件外套。不過這件有著個性振袖和漸層線紋的和風外套真的很讚啊~之後幾天的遊記中會不時出現(笑)

晚上去p.parco玩  

  逛完百貨,小喵順路帶我去看White Rose的位置,在窗外看到許多正統英式女僕在店裡忙碌,真的很想拍照啊!不過小喵嚴正地制止,說日本人對於隱私非常的注重,所以雖然想拍到打滾還是住手了,只有拍拍櫥窗過過乾癮。俗話說入境隨俗,到了人家的地盤就要尊重別人的文化,我可不想讓臺灣觀光客被如中國觀光客一般地被仇視。

  回到旅館房間,小喵拿出一盒澆滿黑嘛嘛醬汁的白色丸子,說可以分我一支,當下看到的第一眼期時是有點排斥的,畢竟那個黑漆嘛烏的醬汁實在很不討喜,不過一來是逛了這麼久的街、只有吃下午茶的肚子有點餓了,二來是到了國外沒有嚐鮮就覺得虧大了,所以就在拍完照後,很開心地拿起一支嗑了起來。沒想到一嚐之下、驚為天人啊!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甜芝麻醬和糯米糰子,沒想到竟是甜中帶鹹,味道調和得十分順口完美,原以為會像湯圓般糊爛的糯米糰子,不但不黏不膩,口感更是Q軟彈牙得恰到好處,嚼在口中餘味猶存,當下馬上愛上這個美味無比的日式小點心。

  「明天我也要買一盒Q口Q!!!」

  「很好吃吧wwww」

  「嗯!(狂點頭)」

  一邊吃著團子,兩人一邊為自己今日的戰利品拍照。小喵今日大肆採購了許多戰國同人本,光看那一疊A4薄冊疊起的高度,就默默覺得小喵的肩膀今日必定十分辛苦。今日就在到處逛街逛到懶得整理照片的疲累中結束了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

 

「看起來很重的樣子啊。(用手比了比疊得高高的本子)」

「這次算少,之前可是寄兩大箱回臺灣呢wwww」

 

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在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